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护航“3.15” 检察公益诉讼在行动——铜官区检察院开展专题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社会关切,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铜官区人民检察院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推动消费维权、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释法说理等方式向人民群众阐明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对涉及消费者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职能进行了重点解说。

通过此次宣传,加深人民群众对消费者维权、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等方面的理解,体现检察机关对消费者权益的重视和保护,对制假售假的“零容忍”,获得来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铜官区检察院坚持能动履职,积极回应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保护的期待,在依法严厉打击制售伪劣商品、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注重多方协同、朔源治理,努力营造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住得舒心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