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监检会商促衔接,同向发力增动能——铜官区检察院与区纪监委开展专题会商
时间:2023-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监检衔接,共同推进“受贿行贿一体查”部署,落实惩治行贿犯罪“八个一”工作,3月13日,铜官区检察院与铜官区纪委监委进行会商活动,铜官区纪委副书记谢峥嵘、铜官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庆文、铜官区监委委员汪华、信访室主任李德权参加座谈,对相关事项深入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庆文介绍了安徽省检察院印发的《关于惩治行贿犯罪“八个一”工作举措》的主要内容,并就中央纪委监委联合多单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以及相关行贿案件的法律适用、办案程序等方面,同纪委同志进行了充分讨论会商。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职务犯罪案件提前介入、协同打击贪污、区纪委受贿犯罪的下游洗钱犯罪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庆文进一步指出,铜官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部门将加强与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审查调查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履职责任,扎实做好行贿犯罪案件办理一体化推进工作,为严肃惩治和有效预防行贿犯罪作出检察贡献。

谢峥嵘表示,区纪委将积极履行“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政治责任和法治责任,把“一起查”的工作纳入联席制度中,适时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贿赂犯罪的调查,提前布局,努力推动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铜官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铜官区纪委监委的沟通和协作,不断提升职务犯罪案件检监衔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全力推进受贿行贿同步审查的工作,并不断努力做好职务犯罪案件中的涉案企业合规、反洗钱线索审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