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警同堂凝共识 协作配合促提升
时间:2023-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规范化水平,近日,铜官区检察院与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和经开分局联合开展检警同堂培训,旨在凝聚执法司法办案共识,增强协作配合、提升办案质效。

铜官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徐庆就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程序中的证据收集、非法证据排除、公检协作、常见执法瑕疵等内容结合具体案件办理,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探讨、深入交流。参会人员表示,检警同堂培训的必要性不言而喻,能有效促进检警双方执法司法理念和办案标准尺度的统一,提高案件办理中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有效防范和减少案件瑕疵。

此次检警同堂培训是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设立以来检警双方凝聚共识、加强协作配合、促进专业素养提升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铜官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持续强化检警“侦捕诉”衔接,提升办案质效,为刑事案件高质量办理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