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杨开江赴铜官区检察院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3日,铜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到铜官区检察院调研指导脱薄争先工作,副检察长何帮华、刑事检察部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铜官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文斗、副检察长张庆文及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铜官区检察院汇报了脱薄争先相关情况及亮点工作,市检察院针对铜官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刑事检察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杨开江指出,一要对标对表找短板。全体干警尤其是中层领导要学懂学透考评办法,充分发挥考评工作“指挥棒”的作用,掌握考评标准,做到心中有数,清楚劲该往何处使,让案件办理更好地扩量提质增效。二要脱薄争先重自强。时刻绷紧脑袋中的“弦”,做到党组有路数、部门有方法、自身强起来,才能摘掉薄弱的帽子。三要学思践悟开新局。检察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发挥领头羊作用,统筹好全院各部门、各环节的运转,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实际贯通学,研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的意义,以检察能动履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文斗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带领全体干警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融入检察业务当中,以政治学习为中心,业绩考评为抓手,加强主观能动性,要苦干实干加巧干,转变思路,实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助力脱薄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