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看检察之“检企共建”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来自宿州市的11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来铜开展交叉视察工作,623日上午,视察组一行就铜官区检察院“检企共建”情况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中,代表委员们走进铜官区检察院共建单位铜陵有色冬瓜山铜矿,通过观看企业发展纪录片、深入千米地下矿井实地参观等形式,了解企业发展历史,感受一线工作环境。代表委员、检察机关、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铜官区检察院汇报了与铜陵有色冬瓜山铜矿开展“检企共建”以及能动履职保障服务企业工作情况;代表委员详细了解了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了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在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进“府检联动”、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检察机关应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勇于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