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包来友带队到铜官区检察院开展调研指导
时间:2022-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7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包来友带队深入铜官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森林、副检察长何帮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指导组实地参观了铜官区检察院检务大厅、办案工作区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重点查阅了该院党组会、检委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台账记录,座谈听取了该院1-5月份检察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征求了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包来友指出,铜官区检察院党组在补短板、强弱项、争先进位上,有思考、有谋划、有举措、有成效。通过一把手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党建和政治为引领,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检察数据质效指标有了显著进步。包来友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立足铜陵基层院“领头羊”“排头兵”的定位,辩证地看待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把压力变动力,勇于走向前台,展现铜官检察的潜力和实力。二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对照最高检、省院要求,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争先目标;工作谋划推进落实上,做到点面结合,有抓手有实招,以出色出彩的工作实绩努力争先进位。三要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把争先进位作为全院共同目标,树立人人都是争先主体的意识,上下拧成一股绳,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激发干警情怀和斗志,提升精气神。四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司法新理念更新、司法责任制落实、政治业务融为一体、考核指标动态调整等重点工作。五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排查风险点,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干警廉洁从检、风清气正。

  张森林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包专委的讲话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指导铜官区院奋力争先:一是深入研究上级院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补缺补差;二是强化市院指导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清单化、闭环管理;三是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共同努力,推动铜官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争先目标。

  铜官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文斗表态,铜官区检察院党组将按照既定的争先目标,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在持续推动政治业务融合、提升检察业务质效、严格制度机制执行、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全力攻坚、努力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