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铜官区检察院一论文入选省院检察理论研究成果资料库
时间:2022-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发布《关于2021年度全省检察理论研究成果审定情况的通报》,铜官区检察院课题组撰写的论文--《网络洗钱犯罪刑事规制对策研究》,入选省院检察理论研究成果资料库。

  《网络洗钱犯罪刑事规制对策研究》着眼于当前司法实践中网络洗钱犯罪案件办理的难点问题,从完善第三方支付监管,开展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运用,以及建立统一协调的洗钱犯罪案件大区域管辖制度等体制机制方面,探索提升网络洗钱犯罪刑事规制能力的对策。该课题成果先后在高检院主办的《检察调研与指导》和《铜陵学院学报》上发表。

  据了解,此次检察理论研究成果评选,是根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成果资料库管理办法》,严格按照各市检察院推荐、省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和专家复审、省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进行评选,共33篇检察理论成果入选省院资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