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铜官区检察院落实“河长+检察长”制,“府检联动”守护碧水清波
时间:2022-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府检联动”工作落到实处,加强检察机关与河长制办公室及其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落实“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铜官区河岸“四乱”问题整治,维护优化河流生态功能。4月21日,铜官区检察院联合区河长办、西湖镇河长办共同开展“河长+检察长”巡河工作。 
  
  在当天的巡河工作中,先后巡查了阮家河、秀水河、西湖湿地公园等河湖沿线,仔细查看了河段水质及沿线生态环境保护状况,积极向镇、村两级河长了解所巡查的河湖水域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长效管护等工作情况。
  
  在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了部分河段存在河堤被毁绿种菜,河道漂浮生活垃圾、岸边倾倒生活垃圾及固体废物等问题。针对巡查所发现的问题,铜官区检察院和区河长办立即协调组织人员及时清理,对不能及时清理的毁绿种菜等问题,要求镇、村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
  
  下一步,铜官区检察院将协同区河长办定期对辖区内河道、湖泊开展巡查,加强河道、湖泊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宣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以整改,努力实现铜官区河清水秀共享共治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