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抗疫日记】愿人间三月,疫去春来
时间:2022-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赏花踏青之季的阳春三月,铜陵这座小城突因疫情按下暂停键。停工、停学、停业……处在工作岗位还未停歇的我们转而又被抗疫集结号动员,身为党员和区直机关干部,我投入到抗疫志愿大军的洪流之中。
  下沉社区,深入一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下发后,我来到单位联系点友好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引导服务工作。面对前来排队等候检测的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一方面细致引导他们拿出证件、有序候检,一方面对那些出现焦虑情绪的老人耐心疏导,消解焦躁心理。同时时刻提醒人们保持距离做好防护,半天下来,直到有空坐下休息喝水时,才发觉一直站着导致腿脚僵硬酸痛……

  3月23日,连续的降雨和湿冷的温度,我穿上防寒服,再次来到长江东村卡点,参与居民出入登记、测温和扫码检查工作,面对上门给年迈的父母送菜、核酸检测未及时而漏检、有外出就诊需求的群众……在严把管控政策的同时,给予必要的便利,毕竟疫情当下,管控为重,但不能使群众的生活困难陷入困境。几次的下沉社区支援抗疫,让我感到人世间亲情的温暖,亦使我了解群众工作的不易!
  加强保障,义不容辞。作为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虽居家办公,但单位的防疫保障工作一刻不能松懈。全市车辆禁行后,单位应急车辆管理使用成为抗疫工作的重要一环,为应急车辆提供后勤保障是我日常工作职责的一部分,疫情当前,应急车辆使用频繁,驾驶人员一旦遇到无法自行处理的情况,一个电话,我随时予以反馈处理,确保特殊时期应急车辆有序运转。

  坚守社区,连线居民。3月26 日开始,我居住的小区所属学苑社区,被列为管控措施最严社区。我向院领导主动要求,就地下沉所在社区开展抗疫支援。一天下来,接听群众电话上百个,“红码家庭需要上门核酸检测”、“独居老人需要送菜上门”、“黄码人员需要报备”、“密接人员需要等待转运”……电话的那头是一个个急需的诉求和不解的困惑,而我这边一丝不苟的进行记录,再反馈给社区以帮忙协调解决问题。写作至此,我所在的社区仍处于从严管控状态,加密核酸检测的通知已经响起,我又要开始投入下一时段的工作……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是一次万众接力的比赛,虽然,我们处于不同的赛道,我们的终点终究一致,那就是——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作者:铜官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