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莅临铜官区检察院慰问一线干警
时间:2022-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8日下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莅临铜官区检察院,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检察干警。

  慰问过程中,杨开江同一线干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检察干警参与防疫以及工作生活情况,询问一线干警生活、工作上是否存在需要解决的困难。当知悉大部分办案干警因担心疫情可能导致的小区封控、管控,为不影响办案,主动以院为家,做到防疫办案两兼顾时,对检察干警的坚守和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慰问结束后,杨开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院党组提出要求,要坚持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要抓好后勤保障,关心关爱一线干警,帮助其解决遇到的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守护群众安康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的同时,切实为群众着想,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予以帮助解决,不因疫情防控影响当事人权利。要坚持统筹协调,做到防疫发展兼顾铜官区检察院疫情防控任务重、办案任务重,院党组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检察事业发展,“战疫情”不误“保发展”,办案时间上要打提前量,不仅确保打好防疫歼灭战,也要打赢脱薄争先攻坚战。要坚持上下联动,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坚持全市检察机关一盘棋,携手抓好疫情防控宣传,通过“两微一端”、门户网等多种渠道,对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发挥检察机关在战疫中的正向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