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改作风、办实事,抗疫一线不忘解民忧
时间:2022-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6日晚八点,在铜官区检察院包保联系单位友好社区实验小学附近防疫执勤卡点,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居民想越过管控卡口,现场工作人员按照防疫要求未予放行,该居民情绪十分激动,与执勤人员发生争吵。正好被在现场巡查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官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文斗看到,何文斗上前对该居民进行防疫政策宣传和劝阻工作,并开展情绪疏导,询问了解其要通过管控卡口的原因,得知该居民因害怕电动车停在居民楼下丢失,想将电动车骑至防疫卡点外面的车棚停放。


  本着防疫管理规定要落实,人民群众困难要解决的原则,何文斗针对该居民的困难,建议其在不影响防疫管控的情况下,可以将电动车停放在防疫卡口监控能够覆盖的区域,这样既符合抗疫政策,也解决了电动车停放问题,经过耐心细致的劝导,矛盾得到及时化解。

  这只是发生在执勤卡点众多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像帮助管控区群众提物、送菜、买药、搬东西的事每天都在发生,体现了检察机关在抗疫工作中的“主心骨、贴心人”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基层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




  3月份铜陵市疫情发生以来,铜官区检察院坚持把落实疫情防控和全市“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相结合,针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到小事不小办,小事要快办,持之以恒解民忧、纾民困。下一步,铜官区检察院坚持把抗疫作为检验改作风的试金石、锤炼干警的练兵场,推动检察机关作风效能再提升。